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gjmfyx的博客

享受生活每一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F11 一键恢复系统使用 WINPE  

2009-02-02 10:30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F11 一键恢复系统使用 WINPE
 

看到目前还有不少人在讨论一键恢复系统,我使用 IBM 的 F11 的恢复系统已经很久了,但是是DOS系统,没有图形界面,感到不太满意,前几天,制作 USB 移动硬盘成功使用 WINPE ,今天突发奇想,把 WINPE 安装到硬盘上已经没有问题了,那么安装在一键恢复区呢,想到就做,下午开始实验。

我使用的机器是 820D 双核,1G内存,ATA 硬盘 160G,已经分了两个区,都是 NTFS 的。

第一步,使用 USB 硬盘启动 WINPE ,用 PM7 在硬盘的最后面分割出一块区域来,大约7G。
第二步,启动到 XP 系统,新建一个主分区,就是刚才分出来的那块,格式成 NTFS 。
第三步,我为了省事,直接把 USB 硬盘的启动分区 使用 GHOST 恢复在新建的分区。
第四步,使用 USB 硬盘启动 WINPE ,用PM7 把刚建好的分区转成 FAT32格式(IBM的一键恢复不能使用NTFS分区),设置分区卷标:IBM_BACKUP (我自己修改的)。
第五步,重新启动到 DOS 下面,运行 IBM 一键恢复的批处理文件,按装 IBM 的分区引导和启动提示。

重新启动系统,出现 一键恢复 的提示,按 F10 (这也是我自己改的,原来是 F11),进入恢复区,启动 WINPE 。
之此,使用 WINPE 的恢复系统成功。

但是,我发现一个问题,我原来的 NTFS 的扩展分区在 WINPE 下不认了,XP 里正常,可能是 PM7分割的时候搞坏了,继续实验。

把过程提出来供大家参考。

我使用的 F11 工具是最早在无忧出现的 IBM 的。
不是你的PM分区问题,你需要把MBR上的F11清空,然后重新安装F11,在用BMGR重新安装F11时记得加上 /E0参数,这样就会显示其他分区了!
我做这个实验,只是想看看 F11 的功能能否在 NTFS 的分区中实现,实际上 F11 不能支持 NTFS 的分区,F11 的分区必须使用 FAT 或 FAT32 的分区,至于电脑的分区,应该没有什么限制。

这个功能还可以扩展应用:

我们都知道一个硬盘可以有4个主分区,但同一时间只能有一个主分区是活动的,也就是可以启动的,F11 可以自动设置第一和最后一个主分区的启动顺序,因此,配合启动密码,我们就可以安装一个不想让别人使用的系统,平时处于隐藏的位置,使用时,通过密码才可以进入。

当然,可以在一个主分区上安装多个系统,但是这样有一个问题,如果进入系统后,可以对另外的系统进行修改或破坏,有丢失的可能。

而使用这样的方法应该没有问题。
 
 



引文来源  F11 一键恢复系统使用 WINPE_农民-小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